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返还型保险的性价比很低?是重疾险中最坑的?小沃解读

返还型保险的性价比很低?是重疾险中最坑的?小沃解读

2020-03-09 分享到:

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解释下,到底什么是真正的消费型保险。

一、长期险和短期险

在解释消费型保险的概念之前,我先和大家解释一下,这位读者说的“交一年保一年”的保险,实际上我们通常称它们为“1年期保险”,也可以叫“短期险”。

随着我们年纪增大,发生风险的概率也会增加,因此这种保险的保费会随着我们年纪的增加而增加。和1年期保险相对的是可以保很多年的保险,我们通常称它们为“长期型保险”。但并不是称为“返还型保险”,长期险有的可以保20、30年,有的可以保到70岁,甚至终身。

至于长期险的保费怎么交,我们可以选择一次就交完,叫“趸交”。也可以像买房一样分期付款,分个20年、30年,然后一年一年交。每年的费用都是固定的,第一年交多少钱,接下来的每一年也交多少。

长期险不会像一年期保险一样,保费随着年龄变大而增加。当然了,选择最长的缴费时间,每年要交的钱就会更便宜,还可以减轻我们的经济负担。

所以重点来了:

消费型保险其实有交一年保一年的,这种消费型保险也称为“短期险”,典型险种是意外险和医疗险。

也有交完固定的年限,然后保很久的。这种消费型保险也称之为“长期险”,典型险种是重疾险和寿险。

返还型保险的性价比很低?是重疾险中最坑的?小沃解读

二、什么是消费型保险?

既然交一年保一年的叫一年期保险,或者叫短期险。那么到底什么是消费型保险?

通过上面的解释,大家很清楚了吧!

消费型保险其实有保一年的,也有保长期的甚至终身的。

消费型保险的定义,其实跟缴费期和保障期没关系。

消费型保险,是指如果保险期间没有发生理赔,

合同结束后,保障就终止了,保费也不退了的保险。

与消费型保险相对应的就是返还型保险,

这种保险是指合同期间没发生理赔,合同结束后能返保费的保险。

我给大家举个例子。

老王买了一款保到70岁的重疾险,

他在70岁内没有发生重疾。

到期后如果没退保费,就是消费型重疾险。

到期后退还保费,他买的就是返还型重疾险。

看到这里,相信大家应该清楚了。合同期间没事,合同结束后有没有返保费,才是消费型保险和返还型保险的区别!

三、返还型保险比消费型保险好?

既然概念搞清楚了,最后大家再思考一个终极问题:返还型保险比消费型保险好吗?

买了消费型保险,合同期间没事,保费拿不回来,乍一看,感觉太亏。

有事了赔钱,没事返本的保险当然最划算。所以当然是返还型保险好!这些是大多数人的想法。但小编不得不告诉大家一个真相:

返还型保险的性价比很低,实际上是最坑的!

评判一款保险产品好不好,能不能返还绝对不是评判标准。

你别以为返还型保险没出事可以返钱回来就是好的,你有没有想过,其实你需要交更多的保费吗?

在保险产品的市场上,同等保障,返还型保险有一个很大的缺点:保费很高。

如果想买到满意的保额,就要付出很高的成本。一般来说,同样的保额,买返还型保险花的钱,通常是消费型保险2~6倍。

不过可能有朋友会觉得虽然前期缴费高了点,但如果没事了能返钱就很划算。

小编就想问,如果真出事了,你还觉得划算吗?

实际上保险公司返我们的这笔钱,就是你多交的钱在几十年的时间里面产生的本息。而保险公司给的利息实际上非常低,通常只有2%左右,甚至更低。

如果你自己把买消费型保险,省下来的钱拿去投资理财的话,比如买个年化收益4%的理财产品,最后你会发现,滚存个几十年,比保险公司返还回来的保费要高很多。到时候你就不会觉得买返还型保险划算了!

所以从性比价比来看,

消费型保险确实比返还型保险好,关键是便宜,大多数普通人都买得起。这年头,还在继续买返还型保险的人,谁买谁是冤大头啊!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叶少华

广东 广州  泰康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更多 保险方案

泰康好牙一生齿科医疗险

最高保额:5000.00 年缴:980.00元

适用性别 : 男

投保年龄: 6岁

侧重险种 : 医疗险

了解详情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32119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19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