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父母年纪大了,还能买保险吗?

父母年纪大了,还能买保险吗?

2020-03-14 分享到:

一、中老年人买保险好难!怎么办?

不少朋友很孝顺,想给父母最好的保障,重疾险、医疗险、意外险都想配。

结果保障方案做好了,他却傻眼了:为什么老人买保险这么贵?为什么保额这么低?为什么这么多产品都买不了?太不公平了!

其实,这也没啥不公平的,毕竟保险公司不是国家福利机构,也不是出来做慈善。明知中老年人患病和发生意外的概率都太高了,保险公司如果卖得太便宜,钱又都拿去赔给中老年人了,那么对其他的青壮年消费者是不是也不公平呢?

1、超出可承保的年龄

比如重疾险,很多都只承保到50-55周岁,只有少数的会承包到60、70岁。

医疗险、意外险稍好一些,但也大多只允许60-65岁的老人投保,年纪再大点儿的就不行了。

2、保费高

中老年人买保险太贵了!

首先是因为老人年纪大了,患病的风险更高,所以费率理所当然地就更贵了。

3、可买到的保额很低

由于老人的发生疾病和意外的风险非常高,对于保险公司来说,这是一张大概率会理赔的保单,所以中老年人买保险不仅贵,而且能买到的保额反而低。

比如重疾险,一般至少有50万的保额可以投,但对于中老年人来说,一般只能买到30-40万保额,有的只能买到20万甚至更低。

4、无法通过健康要求

即使咱们的预算充足,又没有超过产品规定的投保年龄,那也不一定能买到!

比如医疗险,虽然不少产品表示70岁也可以投,但看看医疗险严格的健康告知,光是高血压、糖尿病就拦住了很多老人了,又有多少老人真的能买到呢?

如此看来,中老年人买保险,面临着超出年龄范围、保费高昂、保额不足、无法通过健康告知等问题,可谓是困难重重啊!

难道就真的没有办法了吗?

别急!这里给大家安利两个险种:防癌险、防癌医疗险。

它们就像低配版的重疾险、医疗险。

但区别在于:

父母年纪大了,还能买保险吗?

因此,一般年纪比较大、或者身体健康状况不理想、预算有限的情况,都可以考虑配置防癌险、防癌医疗险。

最后再给大家强调一遍:寿险是为了避免家庭支柱身故后,家庭财务瞬间坍塌的情况。

如父母已经没有承担家庭经济责任了,也没有遗产传承的需求,那么就不必再买寿险了。

总结一下:

中老年买保险,不需要买寿险,防癌险(或重疾险)+防癌医疗险(或医疗险)+意外险,可以的再加个心脑血管专项医疗保险。按照这个整体配置思路去选相应的产品,就可以了。

如果你对保险还有疑问,可随时留言咨询哦!我愿意用专业的知识帮你答疑解惑!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叶少华

广东 广州  泰康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更多 保险方案

泰康爱家之约家庭保险产品计划

最高保额:4000000.00 年缴:5450.00元

适用性别 : 女

投保年龄: 35岁

侧重险种 : 意外险,养老险,医疗险

了解详情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